玫瑰误了花期

听的人永远不懂 说的人遮掩始终

德哈虐文同人文整理

《择日疯》

  “可你不是最怕摄魂怪了吗”

  可这一分开,两个人却站在了正邪的两端

  “好梦是你,噩梦也是你”

  “而我成为食死徒前的生活,都是你”

“今年圣诞节舞会你能当我舞伴吗”——“好啊”

  阿兹卡班里的小马尔福没能挺过刚过去的那个冬天,是在圣诞节那天死的

  后来破特先生突然让我把婚礼上舞会那个环节取消了,哪有婚礼上没有舞会的呢?救世主可能真的与众不同吧

  情不逢时 不得善终

《撞日死》

  是啊,他和男孩的历险记也该结束了,正义胜利,德拉科暗自为他们的故事谢了幕

  “我说波特,你不会想着怎么笑话我吧”

  “Scared?”——“You wish!”

《玻璃声》

  “死也不放过你。”德拉科眨眨眼,“你的荣幸”

  他本以为时间会很长很长,却没想到失足便栽下悬崖

  他害死了两个德拉科

  “我喜欢他”哈利在她耳边低声说,“很喜欢他”

  “那棵树不生叶很多年了”乔治说,“我没法判断它是奇迹还是圣芒戈的巫师们制造的假象”

  “但它很美”

  “滴答滴答,和玻璃声一样好听

《长腿哥哥》

  “一忘皆空”

  “德拉科,我叫德拉科·马尔福”这是他最后听见的声音

  只剩下路口静悄悄的,小树的一片树叶落在长椅上,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小哈利坐上霍格沃茨的列车的时候十一岁,而他的长腿哥哥,永远留在了二十岁

  当他正好讲到球赛最精彩的地方时,隔间门被推开了

《救世主他不知道》

  他笑了一声,眸光奕奕,胜若星火

  ——我早就被逮捕了

  ——牢笼是你的眼睛

  ——判的是无期徒刑

  救世主一辈子也不会知道,金发的混蛋也爱打魁地奇,金发的食死徒暗恋了他整整十年,金发的通缉犯夜夜守望他的灯火,金发的德拉科在他手中逝去

  救世主什么都不知道

《格兰杰小姐有个秘密》

  格兰杰小姐有个秘密

  一开始不愿说

  后来悔没有早点说

  “他的脸怎么了?”

  “我不知道”

  他没指认哈利

  赫敏没说话,她想哈利大概永远不会知道那个金发的混蛋喜欢他了

  “四年级的时候,医疗室外的是你”

  “你都看见了,所以你知道……”

  “我本来都准备好了去他婚礼该穿的衣服”

  “我想看看他结婚”

  德拉科没在说话了,属于马尔福庄园的春日再也没来过

  她许久没说话,回家之后把纸鹤压在了箱底

  格兰杰小姐有个秘密

  她这辈子都不会说出去

《鬼先生默默无闻的一生》

  德拉科也是一样。他们都是自欺欺人的傻瓜。

  他哭得像一个梦想破碎的孩子,手臂抱在头侧,肩膀不停颤抖,眼里下了一场倾盆的雨

  宾客鼓掌庆贺,祝词此起彼伏。鬼紧紧贴在德拉科身边,他想,他们的掌声都送给阿斯托利亚,庆贺她可以站在德拉科的身边。可是他明明来得更早,比谁都早地站在这里了呀

  只是大家都没看到罢了。

  只是德拉科自己也一无所知罢了。

  你倒是永远鲜活了,波特。”德拉科轻嗤,“至于我们,总有一天要随风而逝。

  哈利·波特被葬在这里,在他父母的墓旁

  他说:“波特,我就该在三十五年前,直接对你掏出戒指,而不是傻傻地向你伸出手。

  德拉科伸出冻得僵硬的手,想要握住哈利,但两只手在空中重合,他们谁都抓不住对方

  

  哈利点点头,对德拉科微笑:“我一直在。”

  现在这只鬼的魔法即将结束了,德拉科在他的墓碑落下一吻,意外地使这个魔法走向终结

  “德拉科,不要哭,我们都将随风而逝,没有什么可以永远长留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我爱你。”

  德拉科拼命想抓住他身上飞走的那些光点,但都是徒劳,哈利的身体一点点消散,最终随风逝入漫天风雪里。

  有些刻骨铭心注定不为人知,但他确实存在于岁月里,不会随风而逝。


  

  

  

  

评论(130)

热度(3942)

  1. 共5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